端午我在岗:眉山东站驻站执勤民警吴志刚的一天

2021-06-14 16:09: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12日是端午假期首日,作为成贵高铁、成绵乐城际铁路重要旅游站点的眉山东站,迎来输送旅客1.9万人次的客流小高峰。清晨6时,执勤民警吴志刚就来到执勤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安检口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关口,也是旅客群众报警求助的主要部位。从7时23分到8时39分,一个多小时内有11趟列车,平均7分钟一趟。激增的客流对吴志刚的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刚协同安检人员劝完一名旅客放弃携带的违禁品,紧接着就有旅客报警称错拿了他人行李,仅上午他就处置了4起警情。

吴志刚为旅客解惑

吴志刚在检票口维序

“请提前拿出身份证,排队进站!”每当有列车开始检票时,吴志刚就赶紧前往检票口维持秩序,据他介绍,通过实名制进站核验闸机需人脸识别,若有旅客着急赶车,极易产生拥挤、发生纠纷,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需要对旅客多加引导。

吴志刚妻子为他送午饭

对吴志刚来说,一天工作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午饭时间,12点左右,他的妻子就会骑着电瓶车将午饭送到执勤点。

“今天也太丰盛了。”

“过节嘛,肯定比平时要吃的好一点。”

吴志刚与妻子短暂相处

吃着妻子送来的午饭,吴志刚心中感到一阵温暖,31年的职业生涯,正是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他能专心工作,更好为民服务。

吴志刚在站台执勤

与爱人匆匆吃完午饭,吴志刚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刚到执勤点,就有好几拨群众前来寻求帮助,其中有外地游客问乘车路线的,有旅客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还有请求帮忙看守行李的,吴志刚都一一耐心解答、提供帮助。

吴志刚整理工作数据

吴志刚在值班室服药

下午14时40分,距下一趟列车有近一个小时,趁着旅客较少的空档,吴志刚返回值班室,从抽屉里拿出了肠胃药。听他讲,旅客多时,水都很难喝一口,更别提有空吃药了。当问及工作的辛苦时,他嘴里却没有半句怨言。他说:“警察嘛,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职责!”

吴志刚在实名制进站核验闸机处维持秩序

坚守一份责任,守护一方平安。驻站民警吴志刚日复一日与旅客群众打交道,虽没有“惊心动魄”,但他却用自己的责任心和朴实行动,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构筑着旅客群众出行的安全屏障,成为高铁站里一抹放心的 “警”色。(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