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凉山脱贫攻坚成果”活动走进凉山

2021-06-20 20:30: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日本,如此大规模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非常罕见,没想到凉山州现代化农业发展速度这么快。我会对此进行全面报道,为日本各界打开了解凉山的一扇窗口,期待能促成凉山和日本在这一领域的合作。”20日,在四川凉山参访了多个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如是说。

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主办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凉山脱贫攻坚成果”活动于16日至22日举行。凉山州现代化农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海外华媒代表点赞。

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农业物联网系统以及水培、雾培等科技化栽培模式……在凉山州昭觉县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智能玻璃温室大棚内,海外华媒代表对各类农业科技十分关注。蒙令华表示,经科技力量“加持”的规模化智慧农业产生的经济效益更可观,在带动周边村民增收的同时,也能为乡村产业持续“造血”。

近年来,得益于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帮扶政策,智慧农业的“春风”吹进大凉山,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彝区“致富路基”。由广东佛山援建的喜德县鲁基乡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水培育苗技术、自动化播种机等农业科技已在该园区应用,能全面监测种植情况的溯源监测系统也即将上线。

“在该园区,我看到了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和通畅的销售渠道。”在俄罗斯《龙报》总编辑商永看来,产业帮扶是中国精准扶贫模式的重点,为被帮扶地区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中国在减贫事业开展过程中涌现的创新模式对全球减贫事业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我将通过报道为俄罗斯受众讲述凉山智慧农业的发展故事。”

在架设了县内首个5G基站的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监控摄像头和传感器随处可见,专门的气象、虫害监测站正“护航”苹果、番茄、黄瓜、青椒等作物生长。迪拜新闻网副总编辑杨志红表示,“此行在凉山看到多个科技含量很高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科技为传统农业赋能,使其产生更多附加值,有助于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从育种到销售,科技的作用贯穿凉山现代化农业产业全链条。”杨志红称,作为海外华媒,自己将面向海内外宣传推广凉山现代化农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中新社凉山6月20日电 (记者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