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萨尔史诗藏绣长卷《格萨尔岭国三十大将》亮相“GAO-YUAN非遗论坛”

2021-06-20 20:44: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20日,格萨尔史诗藏绣长卷《格萨尔岭国三十大将》亮相“GAO-YUAN非遗论坛”。

图为格萨尔史诗藏绣长卷亮相“GAO-YUAN非遗论坛”。 孙睿 摄

当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和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GAO-YUAN非遗论坛”在青海西宁开幕。

图为民众观赏长卷。 孙睿 摄

据《格萨尔岭国三十大将》设计总监拉毛叶忠介绍,《格萨尔岭国三十大将》总长20余米,宽2米左右,是世界上单幅幅面最大的藏绣作品。该藏绣长卷气势恢宏、细腻逼真的绣制了格萨尔大王与其三十大将和王妃等33名人物,还有30匹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战马让人叹为观止,系青绣中不可多得的精品。

图为民众用手机拍摄长卷。 孙睿 摄

拉毛叶忠表示,《格萨尔》史诗是世界最长的史诗,经多年的整理研究发现,史诗《格萨尔》不仅歌颂、赞美了英雄格萨尔及其业绩,而且,史诗还蕴含着人类学、民族学、宗教学、伦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军事学等学科方面的内容。《格萨尔》史诗是世界宝贵的优秀文化遗产。用精美的藏绣来完整的表现史诗《格萨尔》中格萨尔王及三十名大将能够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史诗《格萨尔》的精髓内容,还能从更高的国际视野彰显藏绣的独特魅力。中新网西宁6月20日电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非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