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航空总医院“全自动自助药房”上线

2021-06-21 15:27: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航空总医院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自助药房”正式投入使用,为患者提供24小时无接触式自助服务,为科学防疫贡献力量。

患者在发热门诊拿到医生开具的处方,缴费成功后在自助发药机扫描口扫描单据上的条形码,即可快速领到所有药品。此时,自助发药机还会打印用药指导单,提醒患者用药注意事项,整个过程均有语音提示操作。

“自助发药机不仅可以自助发放片剂、口服液,还可以自助发放针剂,真正实现了全程无接触自助发药,速度快、准确率高。”航空总医院药学部主任席庆表示。

该款“自助药房”与医院HIS系统连接,通过处方前置审核系统确保了医生开具处方的合理性;内置的AI智能识别系统多方位精准识别药品,保证药品出入库的准确性;极大提高了药品发放速度,还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据悉,该款“自助药房”已申请2项技术专利。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于紫月)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助药房]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于紫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