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123幅青年摄影作品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展出

2021-06-25 14:26: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过一年的筹备,“巴国城杯”首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25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开展。来自川渝两地20位青年摄影师的123幅作品亮相,展现他们的思考方式与创作态度。

据介绍,这123幅作品题材丰富,涵盖报道摄影、纪实摄影、新纪实摄影、城市风光摄影、观念和当代艺术摄影等多元表达方式。从摄影介质上来看,除开传统的直接摄影,还有手机摄影作品、摄影工艺与技法创作,以及影像拼贴等。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在致辞时说,自古以来,巴蜀山水相连、血脉相融、同根同源,有着千年与共、并肩前行的历史传统。2020年4月,重庆市文联与四川省文联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应时而生,成为川渝两地为发掘、培养、推介青年摄影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两地摄影事业学习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有力抓手。希望两地摄影家开创双融双赢、更加美好的文化未来,续写巴蜀共生共荣的新篇章。

参展青年摄影家代表刘嵩说,在国家文艺政策利好频出的发展环境下,青年群体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潜心进行摄影创作,从创作好每一张作品做起,精益求精,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称,川渝文联计划联手将“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这一文化品牌以一年一次的形式共建下去,为川渝两地青年摄影师、艺术家搭建起更好的对话机会、交流平台,拓展两地青年摄影人的思想与视野,为两地摄影事业发展储备人才,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文联、四川省文联、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政府主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联、重庆龙力巴国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10日。中新网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

本文共1页 1
[相关:摄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钟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