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闻“汛”而动快速响应 紧急转移安置1032名受威胁群众

2021-07-15 23:1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5日从四川省绵竹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14日,绵竹市发布山洪灾害风险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绵竹市闻“汛”而动,快速响应,紧急转移安置1032名受威胁群众。

7月14日上午10点,汉旺镇大天池村暴雨倾盆,村干部韩勇一行穿上雨衣,匆匆赶往山上巡查。“抽水房地灾点发生滑坡了,必须马上转移群众。”发现灾情后,韩勇组织人员拉好警戒线,禁止人员车辆通过。随后,他们趟过泥泞小路,将被困在山中的33名群众转移出来。

“今晚会有大暴雨,请大家抓紧时间转移!”7月14日16时30分,绵竹市蓝色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暴雨预警,剑南街道柏杨村响起阵阵铜锣声,村上大喇叭重复播放紧急撤离通知。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曾维树带领党员干部立即赶赴危险地段,开展人员“大转移”。

据悉,抢在暴雨来临前,绵竹市共转移受威胁群众1032名。

不仅要及时转移,还要妥善安置。除投亲靠友外,一大批群众汇聚到一个个集中安置点上。

7月14日21时许,九龙镇清泉村集中安置点灯火通明,镇、村干部在房间忙着铺棉被、凉席等,尽可能给群众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安全最重要,你们在这儿安心住,家里有啥困难直接给镇、村干部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天色已暗,暴雨未下,不少转移群众想要返回家中,绵竹市委书记李栋的到来,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有书记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见李栋温和细致地叮嘱和解释,村民王兴龙觉得很贴心。

转移,既要让群众身有所居,也要心有所栖。

“大家一起来跳舞了!”在麓棠镇麓棠村的一个农家乐里,随着一声吆喝,转移在此处的游客跟随着音乐,尽情地舞动起来。“山里面虽然气候凉爽,但天气突变,下雨还是很危险。”游客钟女士说,她带着家人专门从成都赶来避暑,因嫌麻烦不愿意撤离到集中安置点,但镇村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还为他们安排车辆接送,承诺将多付的房费退给他们,让她感到很贴心。

新市镇打鱼院村干部肖顺军将最后一户临河的村民送到观鱼学校集中安置点住下后,又匆忙踏上了夜巡的路。“镇村干部太尽责了,还特意安排了4名工作人员全程守护着大家的安全。”村民李志成说,担心自家的电器、家禽受影响,起初他们不愿意转移,村干部主动承担起夜巡责任,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绵竹市其他集中安置点,镇村干部除了为转移群众提供基本的生活服务外,还通过提供心理疏导、开辟休闲室、组织做健身操、跳广场舞等方式,尽可能舒缓大家因离家产生的不安和焦虑情绪。中新网德阳7月15日电 (记者 杨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