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100道天府旅游美食名单新鲜出炉

2021-07-21 23:57: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7月2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省文旅厅”)主办,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承办的四川省“天府旅游美食”发布仪式正式启动,全省100道天府旅游美食名单新鲜出炉。

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单。(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单。(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中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烹饪技艺精湛闻名寰宇,素有“饮食王国”之美誉。四川更被誉为“吃货的天堂”,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挑动着无数中外游客的味蕾,“麻辣鲜香”独特滋味更融入川人的血液与生活。

江油肥肠。(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自贡浓味冷吃兔。(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天府旅游美食”作为“天府旅游名牌”建设首个对外发布的名牌,自去年12月起,省文旅厅在全省开展了“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经过各县(区)推荐,并经各市(州)政府审定,共推出了809道市级天府旅游美食并印制成全省“天府旅游美食”名录。在此基础上,省文旅厅组织餐饮业专家再次甄选,最终推出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

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单。(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单。(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成都老妈兔头。(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供图)

据了解,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覆盖全省21个地市州。其中既有川菜代表回锅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倍受川人喜爱的家常菜,又有荥经挞挞面、米易铜火锅、乐山甜皮鸭等颇具地方特色的地道美食。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唐倩 潘阳薇)

本文共1页 1
[相关:美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倩 潘阳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