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1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开幕

2021-07-05 23:28: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开展6届

今(5)日,“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1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开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10所高校37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中外大学生代表将分为五组,共同参加调研、实践、研讨等活动,走进中国社会,在实践中深化友谊,促进合作。

本次活动在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基层建设部指导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由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10所在京高校共同参与,将从7月5日持续至7月11日。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各位营员在实践活动中,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互学互助,期待各国青年携起手,让青春在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称,希望各国营员通过此次活动,走进中国社会和北京城乡,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全面感知北京现代化建设成果。

全体营员以主题视频的形式共同在开幕式中亮相,阐述了对实践主题的理解,表达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期待。代表五大主题实践团完成集结正式成立,将分别围绕“冬奥会背景下的冰雪产业”“践行两山理论·共话京西发展”“城市街道空间的解读与重塑”“文润邻里—从北京社区学堂看传统文化创新传播”以及“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五大主题开展深入调研。

清华大学的营员方凌艺作为营员代表发言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希望能够在夏令营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一起,学以致用,通过实践活动为北京的社会治理作出青年贡献。

来自波兰的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荣泽(JANOTA ROMAN STANISLAW)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更深入的认识中国社会,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据悉,“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开展6届,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中外青年参与实践活动。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杜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夏令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杜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