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政拘留

2021-08-01 17:08: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1日,山西省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通报称,当地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近日,网上流传以“朔州市疾控中心”名义发布《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称“从8月1日起,全朔州市县区恢复2020年初战时状态”。经朔城警方查明,上述“通知”信息系网络谣言。

警方通报称,7月30日晚,刘某(男,39岁,朔城区人)将网上看到的其他地市非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中的地市名改为“朔州市”,在其微信群中发布后被转发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刘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疫情相关情况应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网络环境。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或者明知虚假的疫情信息而传播制造恐慌,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中新网朔州8月1日电 (记者 李庭耀)

本文共1页 1
[相关: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庭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