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成都海关已查获象牙制品19.9公斤

2021-08-12 11:30: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12)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成都海关共查获发现非法携带象牙制品入境案件86起,查获象牙制品19.9公斤。

7月下旬,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监管自开罗入境航班时,发现3名旅客的托运行李机检图像存在异常,经开箱查验,在行李箱内发现手串等饰品,从纹理判断为疑似象牙制品。后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鉴定,确认3名旅客携带的均为现生象象牙制品,共计12件,重245克,目前海关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成都海关查获的象牙制品。 成都海关供图

“近年来,成都海关在成都空港口岸查获的象牙制品多为在非洲务工人员携带进境,他们出于猎奇心理在当地购买象牙手工艺品,打算自己收藏或者作为纪念品送给亲朋好友。有的旅客为了逃避海关监管,将象牙制品藏在拉杆箱夹层、特制皮套、食品包装罐里,企图蒙混过关。”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行李物品监管科科长尹蒙说。

近来年,成都海关持续加大对货运、旅检、邮快递等渠道监管力度,通过加强前期情报信息收集,深化“先期机检”“智能审图”等科技手段运用,不断提升监管查缉技能,以最严的措施、最强的力度,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除了旅客携带入境,成都海关还多次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画轴头、人形摆件等象牙制品,寄件地包括印度、日本及一些欧洲国家。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 (马冬梅 张浪)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海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冬梅 张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