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西昌铁警搭建身份证回家“高速路”

2021-08-17 16:05: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将遗失身份证交还给前来领取的失主

火车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丢失身份证是一类常见警情。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昌铁路警方搭建了“让身份证回家”便民平台,24小时内为旅客群众寻回丢失证件。

在双流机场、蒲江、乐山等火车站的安检口和咨询台上,一个写着“遗失身份证招领处”的牌子引人注目。身份证是广大旅客朋友出行在外的必需品,一旦丢失会十分的不方便,如果被不法分子拾取冒用,还会带来更大的麻烦。西昌铁警通过设岗建区的方式,在车站打造了专门的“遗失身份证招领处”,为广大旅客解决身份证丢失的困难。

民警将遗失身份证交还给前来领取的失主

车站的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捡拾到身份证后,都要送到“遗失身份证招领处”。收到遗失的身份证,民警会先通过广播进行招领,失主听到广播后可以第一时间前来认领,或是直接到各车站的“遗失身份证招领处”进行咨询和求助。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失主前来领取

身份证被拾捡12小时后,依然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会通过身份证核查取得失主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通知他(她)前来领取。如果旅客已经乘车离开或是旅途较远,铁路民警还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身份证寄还到失主手中。

据了解,自“让身份证回家”便民平台搭建以来,西昌铁路警方现已成功为154张遗失身份证找到了“回家路”。(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