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洪涝灾害发生以来 河南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受灾群众93.38万人

2021-08-02 22:29: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防汛救灾”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通报,特大洪涝灾害发生以来,河南已紧急避险转移受灾群众93.38万人,其中,仅启用的8个蓄滞洪区内就转移群众44.46万人。

吴忠华介绍,特大洪涝灾害发生之后,河南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集结专业救援力量11.8万余人,动用各类装备八千余台(套),民兵预备役和社会力量51.9万人分赴一线抗洪抢险。

同时,应急管理部先后三批调动消防救援队伍、应急管理专业救援队伍4900余人,携带大批的排水、除涝装备、应急救援装备,增援河南省抗洪抢险救援。

吴忠华表示,暴雨导致郑州市、新乡卫辉市等城区大面积积水,在山区引发山洪,导致河渠水库出现险情,豫北先后启动崔家桥、广润坡等8个蓄滞洪区。全省紧急避险转移受灾群众93.38万人,其中蓄滞洪区内转移群众44.46万人。

对于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吴忠华介绍,对自行投亲靠友的灾区群众,每人每天发放补助100元,对于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保证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床睡、有病能及时治疗、能洗澡。目前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

吴忠华在通报中也向参与救援的各界力量表示感谢。他透露,在抢险救援过程中,仅郑州市就有7名公职人员牺牲;来自厦门安越环境科技公司救援队的贵州籍救援队员何国勇,不远千里赶赴新乡投入义务抢险救援,奋战一昼夜,因意外触电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9岁。中新网郑州8月2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李贵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李贵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