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1-08-25 10:02: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百万职工大比武匠心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24日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市(州)以及相关企业的16支队伍36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何浠 摄

据悉,砌筑工是建筑业最常见、最具传统色彩的工种,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184个工种目录中排序第一。本次大赛设实操和理论考试两个环节,实操比赛现场,砖块、混凝土等物料和工具一应俱全。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开始”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砖勾缝,一把把瓦刀和各式各样的测量仪器在参赛选手手中不停地翻转、舞动,接着,砖柱、砖墙和造型慢慢显出了雏形。

比赛现场。 何浠 摄

“参加比赛,也是在向兄弟单位的同事取经。通过比赛和训练,大家都得到了锻炼,技能也得到了提升。”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的张正平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得第1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对获得前2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前10名的选手,给予一次性奖金。

比赛现场。 何浠 摄

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冯光春告诉记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示职工精湛技艺的广阔舞台,本次大赛不仅是建筑行业建筑工人岗位练兵、交流经验的舞台,更是历练能力、展示技艺的平台。通过大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着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技能社会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中新网德阳8月24日电 (何浠 张震宇)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浠 张震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