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10人落网

2021-08-26 15:2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25日)下午,浙江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杭州市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近期侦破的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也是自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实施以来,杭州地区查处的最大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今年6月10日,富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居住在富阳区富春街道城区的陆某军在网上销售犀牛鬣蜥、辐射陆龟等野生动物,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获取线索后,富阳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信息研判、案件经营,6月15日,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陆某军抓获归案,并在陆某军居住的房间内当场查获10只野生动物。经专业机构鉴定,这10只野生动物分别为5只犀牛鬣蜥、1只中美刺尾鬣蜥,2只辐射陆龟和2只豹纹陆龟。其中犀牛鬣蜥和辐射陆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中美刺尾鬣蜥和豹纹陆龟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均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经查,2018年至2021年期间,陆某军通过网上发帖、朋友介绍等方式,对外发布收购、出售犀牛鬣蜥、辐射陆龟等野生动物信息。经联系谈妥价格、约定时间地点后,陆某军先后在杭州上城区、临安区、金华东阳市、上海浦东新区等地进行交易,交易金额以8000元至13500元不等。截至8月5日,富阳警方又先后在浙江省内外多地展开抓捕,陆续抓获罗某、沈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该案共查获濒危野生动物犀牛鬣蜥活体8只,中美刺猬鬣蜥活体1只,辐射陆龟活体3只,豹纹陆龟活体3只,15只野生动物均已安全送至救助中心饲养,犯罪嫌疑人陆某军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其余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总台央视记者 于晨)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于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