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87次列车上旅客突然晕倒 警民合力紧急救助

2021-08-03 13:3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暑运进入高峰以来,全国多地气温居高不下,极易引发中暑等情况,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7月31日,在成都东开往杭州东的G2187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就因中暑而晕倒,所幸有铁路民警和群众及时救助,旅客转危为安。

乘警救助中暑旅客

当日上午10时许,G2187次列车运行到眉山东至乐山区间时,2号车厢8A座位上的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周边旅客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接警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旅客已经陷入昏迷,且面色苍白,体温很高,浑身冒着冷汗。

乘警给中暑旅客喂水

周边群众为中暑旅客降温

“应该是中暑了。” 根据症状,乘警判断其疑似中暑,便立即采取挤压人中、扇风降温、涂抹风油精等措施,同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在众人不断的施救下,十分钟左右,这名旅客终于逐渐恢复了意识。经了解,该旅客姓张,今天乘车是回湖南长沙老家,因连续几日的旅途奔波,加之天气炎热才中暑昏倒了。

10时26分,列车到达乐山站后,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将该旅客安全送下车,交乐山站客运人员送往医院。目前该旅客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西昌铁警提醒:正值暑运高峰,天气炎热,外出乘车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以防发生危险。(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