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行业成“山寨”重灾区,冒牌“珍爱”需警惕

2021-09-01 15:32: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社交圈缩小,脱单难的问题被摆在了大众眼前,婚恋交友行业随之崛起。不少知名企业通过多年经营,扩大规模,积累了品牌声誉,与此同时,行业中也出现了仿冒知名婚恋交友品牌的乱象,不仅给知名企业带来了困扰,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扰乱市场秩序。

知名婚恋服务企业珍爱网就遭遇了不良婚介机构假冒的问题。近日,成都出现多家名为“珍爱XX”“XX珍爱”的婚恋机构,并陆续有消费者致电珍爱网,投诉此类婚恋机构的不实承诺、服务态度等问题,珍爱网回应称,引发消费者不满的几家机构并非珍爱网门店,公司从未对第三方开放加盟或授权,珍爱网旗下50余家线下门店均为公司直营。

据了解,部分不良婚恋机构假借珍爱网名义,欺骗消费者付费后,提供的服务却完全是“名不副实”。对此,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之所以会有这种心理落差,是因为其他中介虽然冒用‘珍爱’的名义,但无法提供与珍爱网同一水准的服务,我们经过16年婚恋服务经验积累和沉淀,已经建立了深厚的用户基础、完备的培训质检体系,较大的用户体量使我们能更好地根据用户要求为他们精准、择优推荐,成功率也比较高。”

珍爱网建立了统一的基础管理规章和因地制宜的门店制度,并通过定期培训交流实现经验的互通互联,以此把控服务品质。每月,珍爱网各区域门店的负责人都会聚在一起交流门店运营与服务方面的体会,以全国而非单个门店的用户为样本,探索用户需要的更优质服务的边界。这部分经验也会转化为红娘培训的素材,每个线下门店都会定期为服务红娘组织培训,帮助她们储备专业知识、积累和交流经验。

在培训红娘时,除了服务能力,珍爱网也同样注重强调对客户的尊重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服务评价体系,严格要求红娘与会员耐心、友善沟通,并明令禁止红娘引导会员造假、蓄意欺瞒会员或给会员不切实际的承诺,保证为用户提供真实、可信赖的服务。

用户反应的冒牌机构的另一个问题集中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珍爱网等正规婚恋服务企业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方面更谨慎。截至目前,珍爱网(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武汉、西安、南京、成都等全国多地警方签订了“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合作协议,结合警方的执法普法优势及珍爱网的平台技术优势,共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业内人士认为,婚恋交友服务作为一种强需求,吸引越来越多的淘金者入局。很多创业者寻求创业发展的机会,但受制于知识结构和经营能力,无法自建品牌,所以假冒已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成为部分人的一种“捷径”,这种做法不仅是对知名企业的侵权,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珍爱网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辨明冒牌不良中介,并表示公司将依法追究假冒机构的责任。

本文共1页 1
[相关:婚恋]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