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路公安警队与旅客志愿者携手打造平安出行环境

2021-09-13 17:5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乘警为志愿者佩戴臂章

中秋、国庆假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平安节日出行环境,西昌铁路公安处打造平安列车警务团队,邀请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志愿者,参与列车治安环境的共建共治共享,为旅客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在列车上,乘警先是积极发动军人、警察、医生、教师以及其他热心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的旅客加入平安列车警务团队,担任志愿者。随后,乘警会为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旅客佩戴“新时代·平安列车”袖标和挂牌,并组建临时工作群,方便及时沟通交流。

乘警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旅途中,志愿者们会分散在各个车厢,协助警察观察和发现车厢内的可疑人员、可疑事件、不良行为、旅客纠纷等情况。他们将发挥“消息树”的作用,实时将列车情况反馈给乘警,并且还能在警务活动中“搭把手”,帮助乘警开展相应处置工作。

不久前,在成都东开往广州南的D1753次列车上,列车运行到宜宾西至镇雄区间时,2号车厢卫生间的烟雾报警器被触发,附近的志愿者第一时间通过列车警务团队微信群联系乘警前往处置,最终挡获一名在卫生间内吸烟的旅客。

乘警与志愿者们互相加油打气

此外,为了创建“枫桥式”平安列车警务团队,西昌铁路公安处与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星火逐梦助学行”公益活动。在列车上发动平安列车警务团队志愿者们献爱心,为凉山地区的困难儿童提供生活和教育补贴。

西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被帮扶彝族学生合影

西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四川索玛花慈善基金会合作合影

据悉,自平安列车警务团队启动以来,西昌铁路公安处已搭建550个平安列车警务团队,累计征集志愿者3000余名,成功处置河南暴雨旅客滞留、旅客中暑晕倒等多起突发事件,有效保障了旅客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