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警方进学校到教室为中小学生上好“安全课”

2021-09-08 16:48: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铁路沿线,有许多中小学校距离铁路较近,很多学生在上学时会经过铁路的道口、涵洞。为了保证铁路沿线中小学生人身安全,保证铁路安全畅通,近期,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走进铁路沿线的中小学校,讲案例,发资料,看动画,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根据管内铁路治安实际情况,确定宣传的重点学校,积极向地方政府、公安机关、综治单位汇报联系,形成联合宣传的良好氛围。9月7日,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站派出所民警走进吉林省通化县二密镇干沟村小学、柳南乡中心小学,向小学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

铁路公安机关进学校到教室为中小学生上好“安全课”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新开通铁路附近的14所中小学校,集中召开安全宣传大会14场次,发放安全宣传材料4500余份。青岛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制作了60块安全宣传展板,放置在沿线中小学校宣传橱窗,便于学生观看学习。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深入到铁路沿线5所中小学发放印有安全提示语的文具盒、书包等宣传品800余份,邀请10名小学生参观车站,现场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各地铁路警方还丰富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增强教育的效果。奎屯铁路公安处联合沿线中小学校,评选300名铁路安全小卫士。大连铁路公安处针对中小学生喜欢动画的特点,制作了《铁路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在中小学校播放。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组成3支文艺小分队,编排丰富多彩的节目,走进中小学校,寓教于乐。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梁西征)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西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