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方降水范围短暂收敛 多地或有阳光露头

2022-01-11 17:0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受偏北气流控制,今天(1月11日)南方大部雨水短暂停歇,多地或有阳光露头,公众可抓紧时间晾晒。明天开始,南方新一轮降水再度来袭,需注意防范。

今天南方降水范围短暂收敛 明起新一轮降水再来

昨天,南方的降水范围比较广泛,大部地区都被阴雨天气笼罩,北方多地也出现降雪天气。监测显示,昨天山东中东部出现小雪或雨夹雪,烟台局地中雪。

今天,南方的降水范围短暂收敛,公众可抓紧晾晒。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西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与西南暖湿气流汇合,明起南方新一轮降水将自西向东发展起来,强度依旧以小到中雨雪为主。相比南方,未来几天北方的降雪分布较为分散,强度普遍不强,维持时间也比较短。

预计,明天黑龙江东北部、辽东半岛、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进入1月以来,贵州、重庆、湖南一带多阴雨雪天气,截至昨天,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普遍偏多5成以上,部分地区降水量为常年同期两倍之多。未来几天,上述地区仍多降水,公众外出注意防范,在降水停歇的时候抓紧晾晒。

贵州湖南湿冷在线 东北等地气温多波动

气温方面,冷空气影响继续,受其影响,今明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

由于最近南方阴雨缠绵,阳光成为稀缺品,经常去“流浪”,频繁的阴雨笼罩之下,贵州、湖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10℃上下,湿冷感几乎贯穿全天。

而北方在频繁冷空气影响下,未来几天气温仍多起伏波动。其中东北地区,今后三四天气温比常年同期略偏低,黑龙江、吉林最高气温普遍低于零下10℃,14日短暂反弹后气温会再度下滑。

华北等地,随着冷空气的来去气温也会出现小幅波动,由于早晚时段最低气温普遍低于零下5℃,也是寒意十足,公众外出要做好保暖措施。中国天气网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中国天气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