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2年“魔豆妈妈”项目计划为全国万名困境女性提供就业培训

2022-01-16 23:5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2022年,“魔豆妈妈”项目计划为全国万名困境女性提供就业培训,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提升她们的创业、就业能力。

“魔豆妈妈”项目是阿里巴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女性就业培训发展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执行。该项目自发起以来,累计培训女性约3万人次,帮助近两万名“魔豆妈妈”实现创业、就业。

这个项目的最新进展是,1月15日,“魔豆妈妈”客服就业培训正式开班,来自甘肃省的千名女性将参加为期7天的线上客服培训。

据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妈妈们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招募。培训班结业后,她们将有机会获得公益性岗位,从事云客服等工作,由此有望获得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境况。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说,“魔豆妈妈”项目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教育和培训为家庭困难女性创就业赋能,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共享发展成果。

“魔豆妈妈”爱心大使吴菊萍说,项目未来还会不断升级,希望为困境女性提供更丰富的就业培训,搭建更多元就业桥梁,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

在此次开班仪式上,往届培训代表游林冰用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强之路,以及“魔豆妈妈”项目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她还号召身处困境的妈妈通过自身努力收获更好的自己。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张素    侯力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素 侯力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