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贴窗花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感受“中国年”

2022-01-31 10:12: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写春联、剪窗花、贴对联……这是尼日利亚留学生文心在中国度过的第5个春节,“中国春节有很多习俗,写春联、画国画、剪纸、包饺子等,每年春节我都会和朋友包饺子吃。”

30日,中国农历虎年新年前夕,太原理工大学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送上新年大礼包与中国结等吉祥物,留学生们写春联、贴窗花、表演节目,感受浓浓“中国年”。

留学生们表演节目。 太原理工大学提供

“春节是中国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杰丹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3个春节,中国的春节有很多习俗,办年货、贴对联、吃年饭、守岁、压岁钱、放鞭炮、拜年、拜神祭祖、赏花灯……”

杰丹最喜欢贴对联、吃年夜饭和赏花灯,“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馨。”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度过这么开心快乐的新年,还学到很多新东西。”阿富汗留学生白浪说。

现场,留学生们还用中文交流了各自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老师们拜年,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梨花颂》,表达新年的喜悦和对学校的感谢。

中国农历虎年新年前夕,太原理工大学留学生写春联、贴窗花,感受浓浓“中国年”。 太原理工大学提供

“收到学校赠送的新年大礼包和篮球特别激动,在太原理工大学过中国年太温暖了。”文心说。

“希望国际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和科学知识,为传递中外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介绍了中国春节的起源与习俗,并代表学校向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中新网太原1月30日电 (杨静 高雨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静 高雨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