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高铁站:视障旅客进站乘车遇困 西昌铁警暖心护送

2022-01-04 11:22: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元旦假日期间,在成都蒲江高铁站,一名旅客因存在视力障碍,乘车时遇到困难,好在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一路暖心护送其进站乘车。

2022年1月2日14时11分许,西昌铁路公安处蒲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蒲江站前广场发现一名旅客,手拿导盲杆,身上背着一个巨大的迷彩背包,还拖着两个大编织袋,行动犹疑迟缓。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对其进行搀扶并询问其情况。

民警帮助吉先生购票

民警搀扶吉先生一路进站乘车

“先生,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需要帮助吗?”听到民警询问后,该旅客表示自己独自出行,想要去成都找工作,但因为有视力障碍,不知道怎么去售票厅。

民警将吉先生送到候车厅候车

得知情况后,民警主动上前帮该旅客提拉行李,并引导至自助售票机为其操作购买C6642至成都西的高铁票,之后民警搀扶着吉先生一路来到蒲江站进站口,帮助他通过安检,进行进站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实名验证,最终来到候车大厅。民警领着吉先生来到车站爱心服务台,向车站客运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为吉先生开辟了重点旅客绿色进站通道。临别时,吉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悉心照顾,护送他顺利进站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一路护送吉先生进站乘车

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春运临近,各大客运火车站客流量较大,广大旅客要合理安排进站时间,提前到达车站进站候车。行动不便的旅客最好有亲属陪同,遇到出行困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寻求工作人员帮助。(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