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霜冻、寒潮三大预警齐发 辽宁多地“一夜入冬”

2022-10-11 10:39: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受冷空气影响,辽宁气象部门目前发布大风、霜冻、寒潮三大预警。沈阳市民直呼:“风衣还没来得及穿,直接换上羽绒服了!”

10月9日开始,辽宁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10日上午,辽宁彰武、康平等地仍是大雪纷飞,积雪深处已能没过脚踝。

10月9日,沈阳市气象局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沈阳市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同时伴有冰雹。大雨下了一整天,10日上午,沈阳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降雨降温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走上街头,行人明显减少,鹅毛大雪致地面湿滑,行人及车辆都放慢了速度,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已在清雪,交警上路指挥交通。刚刚送完孩子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还是二十几度(摄氏度),转眼就成零下了,感觉冷得受不了,风衣还没来得及穿,直接换上羽绒服了,真是一夜入冬!”

辽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10月8日8时至10日7时,辽宁大部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中部地区局部出现暴雨。其中,沈阳等大部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康平等地出现小到中雪。

大幅度的降温配合雨水让人体感不适。记者走访沈阳市内几家医院了解到,突然降温引发感冒的病人较平日增加不少,其中老年人、儿童占多数。

辽宁气象部门称,目前,辽宁省大风、霜冻、寒潮三大预警生效中,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此外,雨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其中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降雪量偏大,易造成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需注意行车安全。中新社沈阳10月10日电 (记者 王景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