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奥林巴斯“爱胃月”将启,持续推动“三早”理念普及

2022-10-18 13:46: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爱胃月”是奥林巴斯一年一度的经典公益活动,自2010年起,便在每年10月面向社会公众发起一系列肠胃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历经10余载的推广,奥林巴斯“爱胃月”活动的足迹已遍及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长沙、济南、沈阳等 30余座城市,影响人群已经超过一亿人次。

今年是“爱胃月”连续开展的第12个年头,活动即将再次起航,陆续走进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携手当地权威医院和专家为公众定制更具针对性与权威性的肠胃健康解决方案,通过直播科普讲座的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健康实用的科普盛宴,促进以个人、家庭为单位的防癌小单位建立,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惠及每一个家庭。同时,今年还将再次发布《全国肠胃健康调研报告》,一览国民肠胃健康现状,助力中国消化道癌症早筛事业发展。

消化道癌症现状不容乐观 “三早”理念前置护航

我国消化道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被肠胃疾病所困扰,所以肠胃健康问题也逐渐备受关注。根据《2020中国消化内镜诊疗技术调查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我国早期癌症发现率较低,近年来只有15%左右,而日本这一数值是70%,欧美约为60%。造成这一显著差异的原因,除了病理学上的诊断标准外,也与我国患者缺乏早筛意识和随访意识,以及大众恐惧甚至拒绝内镜检查等社会现状有关。多数情况下,因早期消化道癌症无明显症状,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从而埋下健康隐患,很多患者都是在出现恶心、呕血和便血等明显不适症状后才去医院进行检查,而这时可能已经处于癌症进展期,此时再接受治疗的效果也远不及早期癌症的治疗效果。这也是奥林巴斯坚持推进“爱胃月”公益科普活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癌症的发生本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从正常细胞演变成肿瘤细胞、出现临床症状,通常需要很长时间。世界卫生组织癌症委员会曾指出,在这期间2/3的癌症其实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随着国民健康素养的不断提升,前置化的防癌需求也越来越为社会各界所重视。以胃癌为例,从以往的临床经验分析,若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使患者的5年生存率超过90%。若到了进展期,总体5年生存率不足50%。

发布肠胃健康数据 推动国民早筛意识提升

近些年,伴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推进实施,医疗卫生重心从注重治疗到预防和治疗并重的方向转变。可喜的是,随着“爱胃月”十余年的推广普及,《2020胃肠镜筛查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显示“出现肠胃不适愿意主动就医并接受胃肠镜检查”的人数,从2010年的2%提升到了2020年的24%,这也是奥林巴斯持续开展“爱胃月”等肠胃健康公益科普活动的不竭动力。

奥林巴斯始终致力于及时掌握国民肠胃健康的一手数据,以敏锐捕捉健康趋势,并以“爱胃月”活动为抓手,有的放矢地探索健康公益开展的方向,精准满足国民健康的需要。当了解到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居高不下,严重危害国民生命健康时,奥林巴斯便以“守胃爱肠自在”作为2021年“爱胃月”活动的主题,呼吁国民在重视胃癌的同时,加强对肠癌的认知与关注。

今年活动中,奥林巴斯将发布新版《全国肠胃健康调研报告》,公布当下国民胃肠健康各项数据新进展,为助力消化疾病防治提供支持。同时以此为依据,为大众带来更具有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爱胃月”活动,让“三早”理念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健康武装。

《2020胃肠镜筛查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

动态健康议题 专家联袂定制健康方案

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活动,奥林巴斯每年的“爱胃月”都以形式多样、趣味丰富的公益活动收获了大众的普遍欢迎,将肠胃健康公益事业推向了新的热度。在以往的“爱胃月”活动中,奥林巴斯针对中青年、老年群体,设置更具针对性的肠胃健康话题和趣味互动环节,并邀请国内权威医学专家,为观众搭建肠胃健康知识专业课堂;还有肠胃健康模型体验展、爱胃骑行、胃爱一起跑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升级。同时,奥林巴斯还上线肠胃健康自测系统,以良好的交互体验及视觉效果,配合科普教育知识展示令用户在进行肠胃情况自测的同时,消除对胃镜检查的恐惧,促使“三早”理念深入人心。

奥林巴斯丰富多彩的“爱胃月”活动

奥林巴斯“爱胃月”历经12年公益推广,在寓教于乐中普及肠胃健康理念,帮助大众树立做好个人“健康责任第一人”的意识。这也让奥林巴斯不仅因领先行业的医疗技术建立起科学严谨的社会形象,更因精准解读群众的健康痛点而积累起以人为本的品牌温度。

2022年,奥林巴斯“爱胃月”公益活动立体升级,不仅核心话题与时俱进,活动形式多点触达,更实现了与专家面对面的健康方案定制,临床案例更鲜活,健康建议更具体,在互动中让“三早”意识逐渐养成,国民健康认知全面唤醒,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本文共1页 1
[相关:肠胃健康]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