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集会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水产科102周年暨水产高等教育50周年

2022-11-13 23:26: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集美大学12日召开纪念大会,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水产科102周年暨水产高等教育50周年。与会政企学界人士和该校师生员工共同回首水产教育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展望水产教育未来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景。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在会上回顾陈嘉庚先生创办水产科的历程及厦门水产学院的办学历史。他说,水产学院并入集美大学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在学校加快建设“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中,水产高等教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为捐资助学的校友代表、捐赠单位与合作共建单位授牌。 集美大学供图

50年来,集美大学水产高等教育为中国渔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袁晓初表示,希望集美大学继续深耕水产科研,加快建设一流优势学科;聚焦水产养殖、资源养护、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加快科技创新,开展战略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培养懂渔业、爱渔业、有情怀、能担当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成果转化,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通过视频致辞说,英才辈出、国泰民安是陈嘉庚先生的毕生所愿和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梦想,作为陈嘉庚的后人,看到一代又一代集大人团结奋斗,看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支持,看到集美大学越办越好感到自豪和欣慰,希望集美大学水产高等教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校友代表陈松林院士表示,他人生和事业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借此机会他号召广大校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建设,为母校早日建成“工海”特点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合作签约仪式。 集美大学供图

纪念大会上,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为捐资助学的校友代表、捐赠单位与合作共建单位授牌;李清彪代表学校与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在纪念大会前,水产校友和嘉宾们齐聚水产学院校区,共同见证福信集团向集美大学捐赠“吴迪楼”的揭牌仪式。

当天,学校还相继举办了海洋产业发展研讨会、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海洋装备发展论坛等学术活动。来自国内涉海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诸多业界专家学者聚焦海洋学科前沿,共商产业发展良策,为进一步推进相关专业和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中新网厦门11月13日电 (杨伏山 罗旻敏)

本文共1页 1
[相关:集美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罗旻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