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现凤头鹰

2022-11-14 17:17: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消息,该保护区日前对2022年布设的红外相机影像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时,首次发现了珍稀鸟类凤头鹰,这也是在该保护区内发现的新物种。

据了解,该照片是保护区在巴东县沿渡河镇溪口村西沟布设的7号红外相机所拍,其海拔1177米。视频中,一只大鸟想捕获附近农户家的公鸡,在此地逗留了1个多小时。后经专家反复对比鉴别,最终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凤头鹰别名凤头苍鹰,属中型猛禽,性善隐藏而机警,常躲藏在树叶丛中,有时也栖于空旷处孤立的树枝上,以蛙、蜥蜴、鼠类、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鸟和小型哺乳动物。

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金丝猴为主要保护对象,兼顾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20909.99公顷,其中核心区9580.3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3%。

近年来,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利用红外相机布设了以川金丝猴为主的野生动物资源及其迁徙活动轨迹监测样线17条,监测到了川金丝猴、梅花鹿、黑熊、豹猫、鬣羚、红腹锦鸡等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中新网湖北巴东11月14日电 (高炜 孙长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炜 孙长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