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牵头两百多家水产产业上下游的企业打造“年鱼经济”新动能

2022-11-14 17:38: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广东是我国水产大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两百多家水产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以各地特色鱼为载体,开发针对过年的年鱼礼品,打造“年鱼经济”。

在广东湛江的一处海上养殖基地,随着船上的吊臂缓缓升起,鱼圈内的大网慢慢收紧,大量的金鲳鱼在水面跳动。

养殖户 黎东:今年这种鱼的行情相对于去年上涨非常明显,去年这个季节大概是十块钱左右,现在的话要到十四五块钱一斤了。

广东是我国水产品的主要养殖、加工地,其中,以金鲳鱼、罗非鱼、鲈鱼等28个养殖品种为主。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两百多家水产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各地特色鱼养殖为载体,开发各类产品,适应不同市场的需求。

当地还在珠海筹办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促进年鱼产销对接,引导消费风尚,让水产品更快地从塘头“游”向餐桌,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出精品,带动农民增收,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四级调研员 晏继东:我们力推的“年鱼经济”紧扣过年氛围,让传统渔业、节庆经济、春节文化融为一体,通过文化赋能水产品美食,促进农业增值、农民增收。央视网消息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致富]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