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CCRC社区创新样本,中铁·春台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2022-11-15 16:41: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医养结合”被列入我国“十四五”规划,医养养老发展全新阶段的序幕已然拉开。医养结合成为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成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全方位联动医养资源,中国中铁落地城市千亩田园CCRC康养社区中铁·春台,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为医养结合发展带来新助力。

精准发力,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

中铁·春台位于成都市郫都区,是中国中铁旗下首个城市田园旗舰CCRC康养社区。中铁·春台引入美国CCRC持续照护模式,并对其进行本土化创新,无缝对接中国特色医养结合模式,意在打造新时代多元化养老服务的新样本。

CCRC( Continuing 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养老社区,意为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指通过为老人提供自理、介助、介护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服务,使老人在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变化时,依然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居住,并获得与年龄、身体状况相对应的照料服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CCRC养老社区是一种有活力的养老生活方式,受到广泛的认可和欢迎。美国一项学术调查显示,在CCRC养老社区,居民的寿命比社会平均水平高出8至10岁,同时医疗保健费用支出减少30%。

而在CCRC持续照料模式的基础上,中铁·春台结合全新分级养老照护体系,以分级管理对位不同照护诉求,以多种业态匹配多元服务场景,以持续性照料覆盖全生命周期,实现了居住分区、护理分级、医养融合、持续照护等功能的精细化管理服务。

分级CCRC,实现医养资源精准配置

当长寿时代叠加老龄化程度加深,每个家庭都存在不同的养老困境,每个老人都面临不同阶段的养老需求。

目前国内传统单一的养老模式,难以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更具人文关怀的服务管理,许多老年人的真正需求无法满足。中铁·春台特色分级管理CCRC模式,在满足基本养老需求之上,进一步建立更精准的管理制度与资源分配体系,带来了多元养老需求的解决方案。

将居住区域天然分隔,是中铁·春台分级管理中的创新之举。中铁·春台在千亩田园之上,打造活力康养社区春台悦、医养结合康复照护机构春台望两大康养板块,两大康养板块分别面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不同服务需求的养老人群,既实现个性化生活方式的满足,又能提供定制化的专属照料。

面对不同养老需求,中铁·春台结合中外专业康养机构的先进经验,从多个专业学科角度,对老人进行日常生活和各项身体功能的全面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护理方案。通过分级管理进行按需护理,让不同场景下的老人都可找到匹配自身需求的细分养老服务,乐享晚年。

医养融合是CCRC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中铁·春台分级管理CCRC模式的运作核心。利用分级养老优势,全方位联动医养资源,中铁·春台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结合,以“医养护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提供集危机干预、病症防控、保健护理、养护疗养、未病先防、慢病管理等医养护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为不同需求的老人带来健康颐养生活。

以六大专业服务体系为基点,中铁·春台打造出覆盖医、养、康、护、学、乐等多层次、多样化的持续性养老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医养服务资源,保障不同需求老年人都享有适宜的、综合的、连续的整合型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实现精细化养老管理。

养老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关键议题,养老服务的模式创新则是产业引领者不断探索的题中之意。随着中铁·春台11月1日正式开园,分级管理CCRC模式正式落地,这个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休闲、文化、娱乐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将为国家养老产业带来创新性和探索性助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铁·春台]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