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

2022-11-17 23:07: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1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当日启动。大赛期间,来自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城市80余所学校,近2000名选手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112个赛项的比拼。

据沈阳市教育局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委员王朝巍介绍,本次大赛由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市总工会、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大赛以“强技能、提质量、助振兴”为主题,以“强化师生技术技能培养、提升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宗旨,突显专家大师引领、中高职联动、师生同台竞技、跨市参赛的大赛特色,培育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

“沈阳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表扬激励。”王朝巍介绍说,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前身是沈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15年起至2021年已连续举办七届。沈阳市多年来通过大赛选拔出来的省赛、国赛选手,已经在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162金、265银、207铜,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12金、46银、71铜的好成绩。大赛已经成为现代化都市圈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成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期间将举办3场专家论坛,邀请行业、企业等领域专家分享专业前沿信息,指导专业发展。除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的11个专业大类比赛外,还设置了4个专业大类的高职学生组赛项,体现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的贯通与联动。

据介绍,今年大赛专门为特殊教育的学生和教师设置了茶艺技能专项赛事,旨在推动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让每一名特殊儿童和青少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大赛不仅面向职业院校的学生,也面向教师。大赛分学生技能比赛和教师技能比赛2个项目,设置6个组别,即中职、高职、特殊教育学生组3个组别56个赛项,中职、高职、特殊教育教师组3个组别56个赛项。学生组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教师组比赛分为实际操作和教育教学综合能力两个部分。

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个人)奖和贡献奖,大赛组委会向所有获奖选手及获奖单位、个人颁发证书。个人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人数的30%。

获奖教师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授予“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技术能手”“沈阳市名师”“沈阳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获得准入类或水平评价类证书;获奖学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授予“沈阳市五好学生”“沈阳市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获得准入类或水平评价类证书;在大赛中获得赛项第一名且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可直接参加团市委主办的“振兴杯”沈阳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将持续至12月28日。中新网沈阳11月16日电 (李晛)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职业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