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行要闻 | 达州银行砥砺五载征程路 奋楫笃行开新篇

2022-11-25 15:42: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达州银行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达州市资产规模最大、信贷总量最大、存贷款规模最大、纳税额最多的地方法人银行。先后荣获“中国企业ESG最佳社会(S)案例奖”“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全省优秀服务业企业”“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在《清华金融评论》遴选列入“2022年中国银行业排行榜200强”榜单中,达州银行排名第143位。

一、以党建为引领,公司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党建为笔,破题开局。达州银行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践行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一是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层层压实;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委成员与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三是把党的建设全面融合公司治理,按照《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完善党建研究决策体系,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

达州银行通过把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结合,形成了各治理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制衡有效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保证高效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达州银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以发展为要务,核心竞争能力不断增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达州银行以“立足达州、深耕四川,打造稳健创新精品银行”为战略愿景,以“致远行、创价值”为核心理念,因时而化、因势而谋,推动经营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实现了逆势保增长、增长有质量。

一是纾困解难,助力实体。围绕达州市“157”总体部署,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强化重点项目支持。出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纾困利民实施方案》,落实“六稳六保”,做好金融“加减法”,推动金融支持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行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懈努力。

二是扶微支农,普惠便民。依托“57家网点机构+99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下沉服务重心,创新发行“乡村振兴卡”,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19个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对接开展走访慰问、金融宣传等帮扶活动;认真落实“金融顾问”“三访三问三送”“行长进园区”等活动,引导全行加大普惠和涉农贷款投放;狠抓落实“两增两控”,自2017年以来,使用支小再贷款支持1300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达3000多万元。

三是绿色转型,助力“双碳”。全面贯彻“一增三控”目标,积极践行绿色金融使命,通过创新设立“排污权”“碳减排”和“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建立绿色信贷后备企业库,以“一企一策”模式“贷”动绿色产业发展。结合智能网点升级,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化程度,推进元气贷、个人经营贷款等线上业务,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实行绿色运营。

大者思远,能者任钜。截至2022年10月末,达州银行资产总额931.11亿元,五年净增385.48亿元;净资产74.91亿元,五年净增29.23亿元;各项存款583.06亿元,五年净增361.17亿元;各项贷款452.31亿元,五年净增366.51亿元;储蓄客户数量五年净增2.8倍;五年来累计纳税21.88亿元,盈利、抗风险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初步构建了“立足达州,辐射川东北”的服务体系。

三、以风控为核心,稳健发展根基更加坚实

备预不虞,善之大者。达州银行坚守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严守风险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确保在新时代征程上行稳致远。

一是通过流程再造,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审慎经营理念和培养风险管理文化;二是抓实内控监督,持续打造监事会、内外审计、纪检监察“三位一体”的大监督平台机制;三是多渠道补充资本,不断增强资本实力及风险抵御能力。

风雨五载铸就梦想,踔厉奋发不忘初心。展望未来,达州银行将对标一流现代银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做好“达州人民自己的银行”,充分发挥达州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达州银行]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