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11月1日赴台探视 大熊猫“团团”配合诊疗

2022-11-03 17:58: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团团”疑似罹患恶性脑瘤,两位提供救助的大陆专家11月1日抵台,并已在1日和2日两度前往动物园探视。台北市立动物园2日表示,大陆专家来探视后,团团表现得“很配合”,专家们会就诊疗方案等进行持续交流。

台北市立动物园2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大陆专家探视大熊猫“团团”的相关情况。

园方表示,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位大陆专家吴虹林、魏明,在兽医、饲养管理与护理等方面经验丰富,且有照顾过“团团”“圆圆”和“圆仔”的经验。两位专家能够来到台湾,面对面、亲眼见证“团团”的活动和医疗照管情况,相信可以观察得更直接、细致,也可以更清楚地传达有关“团团”病情的相关信息。

台北市立动物园兽医师透露,大陆专家1日抵台后,园方与大陆专家就医疗细节进行讨论,并向大陆专家介绍了目前对“团团”的治疗情况。2日早上,园方工作人员已与大陆专家一起,现场为“团团”诊疗,“团团”很争气地表现出配合的动作。大陆专家也表示会对“团团”的病情和诊疗方式进行进一步研判。

另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大陆专家在1日晚间顺利抵台后,接下来将与动物园医疗照护团队共同针对大熊猫的医疗及日常照管经验进行交流,并提供建议。两位专家预计本月7日返回。

台北市立动物园还表示,两位大陆专家1日抵台后,随即在园方陪同下前往探视“团团”,但因为入园时大熊猫已入睡,为不打扰大熊猫休息,两位专家先通过监视器画面大致了解状况,2日上午再入园详细探视。中新社台北11月2日电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