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救助“大眼萌物”领角鸮

2022-11-09 17:12: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日,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腊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当日清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一村民在自家地里发现一只“大眼萌物”,立即将其送至勐腊边境派出所。该所移民管理警察为该动物喂食清水,同时立即与当地林业部门联系,随后将其送至林业服务中心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

图为民警救助领角鸮。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经工作人员仔细辨认核实,这只动物是猫头鹰,学名领角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工作人员便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并无大碍后进行放飞大自然处理。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为濒危动物,数量非常稀少,是小型猛禽的一种,常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常单独活动,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晚上才开始活动和鸣叫,主要以鼠类、甲虫和其他昆虫为食。

警方提示,保护珍稀动物,人人有责。民众发现野生动物时,请及时与林业部门或警方取得联系,由专业人员妥善处置并实施救助,请勿自行处置,不恰当的救助可能会造成野生动物资源损失。中新网西双版纳11月8日电 (叶俊宏 周少飞)

本文共1页 1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俊宏 周少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