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技艺 体验简阳魅力|2022非遗文化盛宴

2022-12-12 14:25: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唤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领略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引导广大群众传承和推广非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于11月8日下午,在简城街道香港城举行简阳市2022 年“非遗在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独具蜀地特色的节目川剧变脸《灿烂文化》迎着主持人的介绍而来,场上长袍挥舞,场下互动不停,演员用近距离的接触来展现变脸的神奇,迎来观众朋友们热烈的掌声,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除此之外,亦有其他不同的非遗节目来诉说非遗文化故事,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在棕编的过程中挖掘编织品的独特之处,化腐朽为神奇;在香囊与中国结的千古流传之下,感受饰品的古色古香;在弹珠与毽子间游玩放松身心,在这里,我们开启了一场非遗文化活动之旅,带领在场的观众朋友一起遨游在非遗文化的天地,感受非遗传承的魅力与精彩。

穿越中华古老文明的棕编、香囊、中国结、捏面人等非遗项目,集情致与智慧于一身,在现场群众的体验中熠熠生辉。通过非遗作品展示和非遗项目体验,引导群众树立传承的责任、培养热爱生活的态度,以及良好的审美与爱美情趣。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非遗]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