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城市形象建设工作的全民共建之路

2022-12-18 20:0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立足当下,谋篇未来;勇担使命,开创新局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引申为“兴旺发达之地”,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驻地,是全州政治、文化、信息和商贸中心,也是嘉绒藏族的腹心地,是“全国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全域林草综合覆盖率96%以上,空气清新,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Ⅰ级标准,多次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

城市“硬实力”改善:从前山高路远,如今咫尺身边。

2021年底,全国桥隧比最高的汶马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马尔康与成都不通高速的历史,3小时融入大成都生活,给马尔康的城市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契机。

马尔康地处川西高原,有着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景观资源,历史悠久、民俗浓郁、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不可多得的宝藏之地。城市年均光照时长超2000小时,城市海拔仅约2200米,是名副其实的“避暑康养天堂”。

为了有效激发大交通改善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的便利,马尔康日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规模的城市更新工程。工程完工后,马尔康的城市形象将得到全面提升、产业和人才的招引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全市经济服务的供给水平也将迈上新的台阶。

城市“软实力”打造:人民是城市品牌形象建设的基础。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品牌形象的建设工作,应当顺应时代要求、符合群众利益、满足未来格局。良好的城市形象,是一个城市极其重要的“无形资产”,也是“城市凝聚力的倍增器”,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提高社会的精神文明水平。马尔康城市形象的建设工作,不仅是历史、文物、风景、建筑、文化等各种要素的结合,也是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深刻印象和整体感知。

中共马尔康市委宣传部,本着集合公众力量、集思广益,为马尔康的城市品牌建设和城市推广出谋划策与积累经验的初心,组织实施了马尔康城市形象征集系列活动,最大程度地吸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马尔康城市形象的建设工作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宝贵的智慧结晶。

城市传播力提升:走得出去,引得进来。

2022年12月18日(周日)下午,马尔康城市征集成果颁奖仪式暨文旅IP发布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成果彰显嘉绒文化底蕴、突出山水康城特色、展示革命老区时代精神,与会同期发布了文旅IP“宝藏之地马尔康”品牌。勾勒出了未来马尔康城市品牌形象建设工作的主线。

将重要的城市推介活动落实在异地实施,是本届马尔康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全新尝试。马尔康市,需要走出阿坝、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需要通过一系列有效作为,全面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需要号召更多力量,了解马尔康、汇聚马尔康、建设马尔康、传播马尔康。

 

城市目标和利益的实现:“内外兼修”的长期主义。

建设世界生态旅游文化名城,是马尔康的城市目标,也是实现马尔康城市利益的有效路径。

如今的马尔康,正以“一城两区三地”目标引领发展、矢志振兴,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产业活力更足、城市魅力更鲜明,正向着“美丽生态、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现代化马尔康建设开拓奋进。

如今的马尔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持续做大做强民生事业,不断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品质幸福之市俨然已经成为每个马尔康人心中最大的共识。

未来的马尔康,是团结的、开放的、富饶的宜居宜业之城;是多元的、独特的、包容的宜商宜游之地;是生态的、和谐的、现代的高原明珠!

马尔康,是地方的、是全国的、是世界的。以开放的姿态邀约世界,参与并见证马尔康的成长;吸引更多有生力量,建设马尔康,传播马尔康。是时代赋予每一个马尔康人的历史使命,也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马尔康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

马尔康城市形象建设工作的全民共建之路,立足当下、谋篇未来,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契合地方发展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其成果是显著的、方式是可取的、经验是值得推广的。

本文共1页 1
[相关:马尔康]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