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植被面积增加51.27平方公里 三分之二以上植被呈总体改善趋势

2022-12-07 16:4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7日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发布会上获悉,与试点前相比,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植被面积增加51.27平方公里,三分之二以上植被呈总体改善趋势。

祁连山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泛第三极的核心区,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区、水源涵养战略区。

近年来,通过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持续改善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质量,区域内水源涵养功能明显增强,冻土稳定性不断提升,地表水水质总体呈二类以上,生态环境呈现新面貌。

据介绍,近年来青海省将青海省祁连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仙米国家森林公园等保护地整合划入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实现统一管理、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园区全范围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实行更严格保护,生态保护展开新局面。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园区内78宗矿业权全部关停注销并实施了修复治理措施。同时建成40个高标准管护站,配备54辆巡护车辆。划定2339个巡护网格,覆盖了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2.6万平方公里,保护管理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中新社西宁12月7日电 (记者 李江宁)

本文共1页 1
[相关:绿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江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