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区域遭遇去年立冬以来最强寒潮 电网启动冰冻灾害应急响应

2022-02-23 17:2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连日来,中国南方区域遭遇去年立冬以来最强寒潮。南方电网公司2月22日发布信息称,受灾覆冰输电线路主要集中在广东韶关、清远境内的高寒山区。该公司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组织融冰及抢修。目前广东地区七成受影响用户已复电,南方电网主网运行安全稳定。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广东省韶关市、清远市辖区内多个高寒地区出现零下4℃至0℃的低温,并伴随雨夹雪或冻雨。在南方电网覆冰监测系统,可以清晰地看到,2月19日至21日两天内,南方电网10千伏以上覆冰线路从100多条猛增至近600条。

目前,广东电网公司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持续,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673人次,抢修车辆2771台次,融冰线路逾30条。

据介绍,新科技也在抗冰战中得以应用。在220千伏山连甲线187号塔底,清远供电局输电二所工作人员按下“新型架空地线自动接线装置”的启动键,仅用时18秒就完成了融冰。供电人员称,过去遇到地线融冰,往往需要登塔作业,这套新装置操作简便高效,还有效避免了安全风险。

南方电网防灾减灾中心技术专家张厚荣表示,2月17日以来的这轮寒潮影响范围广,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多地气温出现去年立冬后最低值。

南方电网防灾减灾中心正持续24小时监控冰情。据悉,南方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覆冰监测预警系统已接入覆冰监测装置1130套,实现中重冰区重要线路和西电东送主网架753条输电线路冰情的实时监测。中新社广州2月22日电 (王华 蓝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蓝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