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泰国女婿阿梁Nattawat:非常享受在中国的生活

2022-03-19 16:2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检查店内设施清洁消毒情况、督促后厨加快备菜进度……上午9时许,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一家泰国餐厅内,头戴白色棒球帽、身穿黑色夹克的泰国老板阿梁正带领员工为迎接当日第一批食客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天气逐渐炎热,来吃泰国菜的顾客也越来越多。”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阿梁笑道。

今年53岁的阿梁本名Nattawat,来自泰国也拉府。上世纪90年代,从事导游工作的他认识了带团到泰国旅游、同为导游的中国妻子。1998年,两人喜结连理,阿梁正式成为一名四川女婿。2005年,这对有了爱情结晶的夫妇选择定居成都,共同经营一家旅行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国旅游业务暂时停摆,阿梁便于去年5月再度创业,转战餐饮行业。

阿梁和餐厅员工交流。 张浪 摄

在旅游行业打拼30年后,又进入一个新行业,是否会不太适应?谈及此问题,阿梁告诉记者,不论是旅游业还是餐饮业,其本质都是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其共通之处。无论从事哪个行业,他都想为促进泰中交流贡献力量,做一颗牢固的“螺丝钉”。“通过旅游,人们可以了解一个地方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通过美食,大家也可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美食不仅仅能饱腹,其背后还蕴含着气候、环境等信息。”阿梁以泰国经典美食冬阴功举例道,泰国人之所以偏爱酸辣,是因为泰国气候常年炎热,冬阴功等酸辣口味的菜品能够刺激人的味蕾,增进食欲。“比如臭豆炒辣椒是泰国南部特色美食,手抓糯米配木瓜沙拉出自泰国东北部……通过美食,中国民众可以了解到泰国不同地区的特色文化。”

工作中的阿梁。 张浪 摄

谈及经营餐厅以来的感受,阿梁真诚地说,大部分顾客都对泰国美食很了解,很少需要介绍、讲解。在他看来,这种了解的基础是泰中两国长期保持的亲密关系。“多年来,泰国都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也是泰国游客最爱去的国家之一。大家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阿梁说,现在很多泰国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泰国从小学到大学都开设了中文课程,相信未来两国的交流会更加顺畅。

今年是阿梁定居成都的第17年,他笑称自己是一名地道的“耙耳朵”,非常享受在中国的生活。“成都的城市发展建设速度太快了,地铁线路四通八达,去哪里都很方便。”阿梁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成都老年人幸福悠闲的生活,“我岳父岳母几乎天天和朋友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跳广场舞、打麻将等休闲活动丰富多彩,生活非常安逸。”

阿梁和餐厅员工开会。 张浪 摄

平日里,阿梁也时常与泰国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中国生活,美食、旅游等都是热门话题。17年来,他接待了上百位来四川游玩的亲戚朋友,“大家对中国都充满好奇和向往,作为四川女婿,安排一顿火锅是跑不掉的。”阿梁笑道,中国也是泰国年轻一代留学地的热门选择,“我多位亲戚的子女都在中国读书,我很乐意当他们在中国的监护人。”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 题:四川成都的泰国女婿阿梁:非常享受在中国的生活

记者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外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