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严肃查处“1元保”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

2022-03-23 15:29: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期,“1元保”陷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银保监会表示,将马上开展立案调查,严肃查处悟空保涉及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元保”其实就是“1元保险”,虽然宣称首月交费1元,甚至是“免费领取”,但实际上是将保费分摊至后期,消费者并不是只花一元就可以购买保险。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时并没有搞清楚收费情况,一旦点击支付1元,就会开通了自动扣款功能,次月开始消费者就会被自动扣除远远多于1元的保费。在消费者发现问题后,也很难退保。

消费者:投了这个保险,买了一块钱的,后来这事由于过了很长时间就忘了,在前几天时候突然发现我的手机上显示,我的账号里被扣了144块钱。

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各平台相关“一元保”产品单投诉量就高达几千条。去年10月,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针对此类问题,向广大消费者发布了风险提示。11月,消保局已对水滴保险经纪公司和微医保险经纪公司的此类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重点针对保费首月0元、前轻后重、逐月递增等问题。

本文共1页 1
[相关:消费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