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家训·兴家风——走进兴科家风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月

2022-03-31 10:07: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学风、校风、党风、政风、社风,四川兴科城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将今年三月设为家风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月,在党员、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弘扬优良家风

3月1日,学校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支部委员会,讨论了三月家风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月的活动计划,并为党员同志和全校师生筛选了合适的学习材料。会上支委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参观天府家风馆时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周宇、副书记陈剑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

党支部书记周宇说:“家风是一面镜子、一个标杆和一部教材,启发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外观之、内省之,真正把家庭建设成家教好、家规严、家风正和家味浓,让向上向善的共同理想、志趣、品质、人格、信仰在家中蔚然成风,并世世相袭、代代相传。”

3月3日,学校党支部召开了党小组会,会上党员王川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习仲勋的家风故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仲勋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真诚坦荡、团结向上、仁爱崇善、父慈子孝的家风文化。随后,党员同志轮流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父亲88岁生日时的信》,并发表了学习感悟。


党员杜姝铉同志说到:”我们党员教师要学习优良家风,正如彭清华书记所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用正确行动、思想、方法教育学生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立家训·兴家风

3月7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召开了家风文化建设主题政治学习会。本次政治学习会以了解革命先辈的家训,学习烈士后代贯彻家风的事迹为切入点,观看了红色家风纪录片《红岩家书》选集。

党支部副书记陈剑对此发表感悟:老师和领导干部要建设好家风,首先要有精神上的“源头活水”,多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多听长辈教诲;多交良师益友;多读有益之书;多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我们兴科作为一个大家庭,更应该建设好自己的“家风”文化。


校区执行校长张联权进行总结:学校以“阳光、伙伴、诚信、担当”为家训,以“视员工为亲人、视学生为亲子”为办学理念,兴科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家人,要怀抱着阳光的心态,携手在座的伙伴、秉承诚信的原则,敢于担当自身的责任,勇往直前。

3月21日至27日,党支部号召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学生召开家风文化建设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观看了红色家风纪录片《红岩家书》选集,学习了《兴科学生守则》,从学生层面领悟了兴科家训,并将自己在校的生活写成家书寄给家中的长辈,表达对长辈的思念和关心。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3月25日下午,学校党支部开展了本月“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电影《无问西东》。在视听光影中感受几代清华学子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不断遵循校歌中“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精神,最终找到本心,实现自我的故事。

党员曹懿雯同志在观后感中这样写到:“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意思是指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是青春飞扬的根基。我们党员同志要坚持对自己真诚,坚守原则,内心没有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四川兴科城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也将持续推进“立家训·兴家风” 系列活动的开展,传承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培育家庭美德,以家风铸校风,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家风]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