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建设20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学科

2022-04-18 23:4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宁夏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暨“才聚宁夏1134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宁夏将加快建设20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学科、15个自治区优势特色培育学科,鼓励和支持高校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产业新建一批交叉融合学科专业,加快构建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今年,宁夏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启动“才聚宁夏1134行动”,将人才培养工程放在首位,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据宁夏教育厅副厅长马丽介绍,按照“产业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人才”的原则,“十三五”期间,宁夏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建立学科专业随产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倒逼学科设置和专业(群)改革,新设本专科专业136个、淘汰落后50个、建设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点118个、高水平高职专业群36个,共向社会输送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35万名。其中,75%以上毕业生选择留在宁夏就业,基本满足了宁夏产业发展对各级各类人才需求。

马丽表示,宁夏教育部门将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三新产业”发展急需相关学科专业,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与企业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产业技术联盟,并加快建设服务社会民生领域的紧缺专业,建成36个专业群,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不断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中新网银川4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佩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