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智库产业行”首场走进成都医学城,共话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22-04-27 16:58: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创投要素资源向产业功能区集聚,充分发挥创投机构“以金助企、以智兴产”作用,4月26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创投智库产业行”走进三医融合产业高地——成都医学城。本活动是在成都市科技局指导下,由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天使投资协会、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成都医学城管委会主办,天府创业驿站、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孵化器承办。

来自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温江区金融工作局等科技、金融、产业部门,成都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光华开源资本、星空资本、川创投、川发展医产集团、英诺天使基金、鼎祥资本、川商基金、道远资本、前海贝增资管、华西金智等10余家创投机构及宜乐芯、金唯科等企业代表齐聚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共话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现场嘉宾参观考察了成都医学城产业功能区,医学城规划总面积33.4平方公里,是成都市健康产业发展的主要阵地之一,聚焦高端医药、医疗器械制造,优化提升存量工业,致力于建设成中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西部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它围绕全球健康产业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4.0五大发展趋势,重点聚焦发展“研发和总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五大产业领域。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500多家,聚集三医健康企业510家。2021年实现医药健康产业营收360亿元,连续三年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48个,包括远洋医疗大数据中心、瑞泰生物再生修复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等高能级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456亿元。

活动开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吴勇表示:成都市提出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并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包括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集聚关键资源要素、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加强产业基金支持等,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已成为成都市推动产业经济工作的新方式、新抓手。这也是政府在掌握与顺应产业发展自身规律的前提下,对区域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的精准化引导与调控。希望“创投智库产业行”系列活动的推出,能进一步助推科技创新创业创投要素资源向产业功能区集聚,提升科技、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支撑能力和水平,促进深度对话与合作对接,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增长。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吴勇

随后,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弛和光华开源资本投资总监王飞详细介绍了成都市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成都市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以及温江区政府引导基金的运营情况。本活动还邀请专注医药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的星空资本,分享“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机会及投资策略”。会上,星空资本合伙人张波分享到,星空资本在投资的过程中坚持的第一性原理,首先是以临床价值为核心,其次是关注高水准创新力,最后是重视风险收益比,温江医药健康产业优势明显,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深入合作机会。

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弛

光华开源资本投资总监王飞

星空资本合伙人张波

活动下半场,宜乐芯生物及金唯科生物在活动上进行了项目路演,受到现场创投机构的一致关注。在产融对话及合作对接环节,创投机构代表们与温江区科技、金融及产业部门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对接,共话打造“产学研金用”协同创新体系,助力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式发展。

宜乐芯生物项目路演

金唯科生物项目路演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投]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