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举办迎“五四”暨建团百年演讲活动

2022-04-29 10:5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又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一展蓉城青年风貌,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在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于2022年4月27日在副会长单位益州大道722号宇洲国际酒店举办了“强国志·成都青年说——迎‘五四’暨建团百年演讲”活动。

成都团市委副书记、成都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任娜出席活动并讲话。任副书记指出,聆听青联委员、青年代表们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既是对当代成都青年理想追求、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的一种集中展现,也真实反映了新时代历史性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下青年一代追梦圆梦的亲身实践。这样的青年奋斗故事必将激励更多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报效祖国人民。时代考卷,常出常新,任主席也希望成都青年能肩负与城市共成长的历史使命,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共同前进的有为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交出一份精彩的人生答卷。

在市青联副主席、青商会会长、四川源广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劼的主持下,四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演讲,他们之中有跑完地球一圈的蓉漂创业者、有由建筑师华丽转身的数字营销达人、有网瘾少女逆袭的创二代、还有种田的时尚人士,各自讲述了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分享个人感悟。

首先登台的是青商会副会长、古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军。代总讲述他跑完地球一圈的故事,分享了他的坚持。在近20年的时间里,他一共跑了马拉松222次,3年多手工数据记录约2000km,8年的QQ空间记录13023km,8年的咕咚App记录24943.57km,数据刚刚突破4万公里,这是绕地球一圈的距离,也是代总惊人意志力的体现。正是这份坚持,让出生山村、家境贫困的代总成长为一家分公司遍布全国20多座城市的集团公司领路人。用代总自己的话说“这是绕地球一圈的距离,也是我解决人生困难的距离”。罗劼会长提纲携领的总结到,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开始到今天,党一直将人民的幸福和共同富裕作为党长期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这就是一群人的坚持,就是习总书记提到的不忘初心。

接着,市青联新兴领域界别主任、青商会副会长、博拉青聚数创(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军,一名由建筑师华丽转身的数字营销达人,上台分享了他从“建筑师的百草园”到“数字营销达人的三味书屋”的经历。曾经作为建筑师的李总,亲身体会到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后,乡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农村的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也看到有的地方因管理不善而破败的景象。让他不禁思考乡村振兴道路到底该怎么走?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总接触到了数字营销,让他燃起了依托互联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激情。从建筑到数字营销,李总看似巨大的转型,其实有一点并未改变,那就是他始终坚持在乡村振兴和发展的道路上探索着、摸索着、前行着。

紧随上场的是青商会副会长、成都毅创科技总经理李世莹,当舞台屏幕上打出她的演讲主题“一个网瘾少女的逆袭之路”,顿时引起了全场的关注。作为90后的代表,李总风趣幽默、轻松诙谐的讲述,引发台下阵阵笑声,而她从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女一步步蜕变为能“承家庭之重、担国家之责”的创二代的心路历程,更是当下很多年青人的真实写照。听完“网瘾少女逆袭记”,主持人罗劼会长感叹到,曾经90后被冠以“垮掉的一代”,而现在90后已开始接过接力棒,成为社会建设的一只巨大力量。

最后一位演讲者是市青联新闻出版与新媒体界别秘书长、青商会理事、成都至点创意传媒总经理刘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曾经身处令时下很多年轻人羡慕的行业,电影制片人、导演、演出制作人、明星经纪人、潮牌设计、出席明星云集的时尚聚会......可是看似光鲜亮丽的生活,带给他的却是无尽的空虚和寂寞,也越来越看不清自己的价值。为此,刘总毅然决然的跳出了舒适圈,转战到一个普遍意义上最不时尚的行业——传统农业,开始在金堂发展食用菌产业,他立志用自己敏感的时尚触觉和无限创意把农业变得“时尚”,用文创和科技的力量提升甚至颠覆传统的农业生产,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只要有一颗对精神美好向往的心,种田和走T台一样时尚!

四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经历也大不相同,但是他们一路走来的坚持、勇气和担当却是共通的。罗会长在活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谈到,共青团素有勇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想人之所未想,见人之所未见,做人之所未做”,是青年人必不可少的精神要素。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今天,他倡议蓉城青年们要以此精神为引领,响应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号召,为现代化的成都、现代化的四川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现代化的强盛祖国建设发挥我们最大的力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市青年企业家商会]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