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水源生态公园29日开园 成郊游体验好去处

2022-04-29 19:12: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湖北襄阳市襄水源生态公园29日开园,园内阶梯级水塘流水潺潺,两岸树木苍翠、花草丰茂,成为集生态保护、郊游体验于一体的好去处。

航拍襄水源生态公园 杨东 摄

襄水是襄阳市的母亲河。为让其重现水清、岸绿、景美,近年来,襄阳市启动了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项目,襄水源生态公园是15公里襄水岸线关键部分之一。

该公园位于襄城区白云人家南侧,毗邻襄南大道。根据区位环境,分陂塘湿地区、疏林草地区、山林湖畔区,生态草荡区等四区,建筑面积约1402平方米。公园在保留现状大片土丘密林地貌的基础上,对现有堤岸进行拓宽、堆石,修复拦水坝,形成阶梯级水塘湿地地貌。园内精心打造了泉石溪亭、白芦秋雁、紫藤漾春、古桥红梅、松岭映霞、曲径春樱、碧海飞花、鱼戏夏荷等八景。

航拍襄水源生态公园(资料图) 杨东 摄

为重现古河道风貌,凸显襄水源头野趣,公园着重在苗木树种的设计和种植上下功夫。绿化以本地树种为主,兼具四季风貌,以乔木、灌木为主,香樟、国槐、榔榆等大型树种点缀其间,绛桃、花石榴、红叶李等果树衬托,中间用灌木修饰,全力呈现自然古朴的郊野生态公园风貌。中新网襄阳4月29日电 (胡传林 何丽 焦晓霜)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传林 何丽 焦晓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