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携手安全”防震演练活动

2022-05-16 11:21: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2022年5月12日,金桥社区居委会联合成都市悟净社会服务中心在金牛区成都市十六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携手安全”防震演练活动,幼儿园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帐篷安装调试,对人员进行了分工安排。活动开始,首先邀请四川省消防协会杨教官进行了培训讲解。杨教官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师生,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当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为老师和幼儿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知识,让我们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

随后进行了“逃生帐篷”演练体验活动,“逃生帐篷”的作用是开启逼真式逃生演练活动。帐篷内迂回曲折,似迷宫一般,设有隔段墙,帐篷两端为入口和出口,体验活动进行时,要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并找到正确出口,最后顺利“逃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手拉小手进行了一次逃生演习活动。活动开始老师和小朋友们,依次从“消防模拟帐篷”入口进入,用手帕捂住口鼻位置,并快速撤离消防帐篷,在漆黑的充满烟雾的模拟房屋帐篷里,老师带领孩子快速地找到出口。

只有经历过才会懂,每当我们向孩子们讲,火灾很可怕,浓烟危害很大的时候,孩子们只能靠想,所以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体会到,当危险来临,是这样的情景,我们要这样自救。

通过这次防震演练活动,使辖区居民、幼儿园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了解了防震逃生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图片:


本文共1页 1
[相关:防震减灾]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