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爱路护路 西昌铁警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6 16:45: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学校开展宣传

在“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西昌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积极筹划,联合铁路和地方相关部门,依托“罗勇法制室”“新青年筑梦营”“星火红旗先锋队”等党团品牌,深入铁路沿线村镇、学校和车站、列车,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甘洛、喜德、普雄车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实际发生的案例,制作《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栏》和宣传册,彝族民警通过“彝汉双语”的形式,在成昆铁路各车站、学校,现场向在校师生和铁路旅客宣讲普速铁路法律法规知识。

有奖问答奖品发放

民警向旅客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乘警支队西乘雄鹰教官团队登上列车,向旅客群众发放高铁动车出行安全知识宣传册,通过列车上的小电视播放相关法律知识警示教育视频,现场讲解了易发生的动车吸烟、占座霸占、扒阻车门等典型违法案例,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加深旅客的记忆。

民警向群众讲解T恤上的爱路知识

泸州筹备组、雅安车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前往沿线各小学,通过PPT、宣传片、有奖答题等方式,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在高铁沿线放风筝、飞无人机、打击列车和翻越铁路栅栏等行为的严重后果。

小朋友领取奖品时向民警敬礼

双流车站派出所利用群众赶集的契机,组建宣传小分队前往成都市双流区新兴镇,宣讲护路爱路、防止路伤及铁路安全等知识。同时,向赶集群众发放实用的夜间反光背心、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手提袋、T恤等物品,扩大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