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水电行业安全监管暨防汛减灾圆桌会议”在蓉举行

2022-05-27 09:21: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6日,四川省首届“水电行业安全监管暨防汛减灾圆桌会议”在蓉举行,省减灾委专家委、大专院校、专业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学者等,与企业负责人就水电行业安全监管、防汛减灾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对话,并出谋划策。

据了解,为深刻吸取2022年“1·12”甘孜州丹巴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水电行业安全监管和防汛减灾责任,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办了此次“水电行业安全监管暨防汛减灾圆桌会议”。

“水电行业安全监管形势严峻,防汛减灾任务艰巨。”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称,主汛期到来之际,四川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超前谋划,专家献言献策,是为解决水电行业安全监管,落实防汛减灾工作的务实之举。

会议现场,专家学者从典型案例分析、应急预案实效、预警机制研究、安全监管措施、设施设备稳定、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等层面发表了真知灼见,在水电行业安全职责履行、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立、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形成共识。

四川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分析称,入汛以来四川各地连续多次遭受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形势严峻复杂,“1·12”甘孜州丹巴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深刻。周彤指出,当前一些水电站在建设、生产和管理方面,还没有形成高质量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一些水电站安全系数过低,安全管理失控,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水电行业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压实责任,依靠科技不断提升水电行业安全科技监管和防汛减灾工作水平。”周彤称。

与会水电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开展水库、水电站、堤坝、沿江沿河的隐患排查,推动监测预警能力和预案方案再提升,进一步优化监测站网布局,加快群专结合的监测预警科技运用和设施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预警预报和安全监测准确性,按“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协调联动”原则,确保各个最小工作单元既要“叫醒”也有“回应”。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