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3组亲子家庭走进东涌污水处理厂 了解污水变清波过程

2022-05-30 13:5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真没想到那么脏的污水可以变得这么干净。”29日,13组来自广州的亲子家庭走进广州东涌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变清波的神秘过程,以此增强小学生们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污水是怎么一步步变清澈的呢?”“污水消毒的原理是什么?”“变成清水以后可以喝吗?”活动当天,刚走进东涌污水处理厂处理区参观的学生们开启了好奇模式。在污水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解了粗细格栅、沉砂池、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消毒渠等设备。在认真观察听讲解的同时,学生们也不时提出自己关心疑惑的污水处理相关问题。

广州小学生“组团”揭秘污水处理厂 陈骥旻 摄

在参观完一系列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后,讲解员将进入污水处理厂入口的污水以及处理后的出水分成不同的瓶子为学生们进行直观的对比。

在结束污水处理设备的参观后,孩子们在活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在现场进行了“碳寻地球”主题绘画创作大赛。不一会儿,一条条河流、一棵棵大树、一个个蓝色的星球出现在画板上,一幅幅别具创意的环保画作相继完成。

“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厂,让我知道了污水是怎么从‘浊’变‘清’的,感谢污水处理厂工人叔叔的辛勤工作。”来自广州五年级小学生李志颖称,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污水处理厂,“以后我要节约用水,少制造生活污水,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广州小学生“组团”揭秘污水处理厂 陈骥旻 摄

据介绍,东涌污水处理厂于今年1月25日正式投产运营,由中国铁建运营。东涌污水处理厂规划服务范围为8平方公里,设计污水处理量为每天4万吨。

“我们通过增设反硝化滤池,在净化过的污水排放之前会再次进行物理过滤,进一步提升对污水处理的效果。”中铁建南沙投资相关负责人称,经过东涌污水处理厂工艺处理过的污水,可引入稀释能力较小的河湖作为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蔡敏婕 王千瑞)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王千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