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风桥社区社工室I“仁里淳风•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2022-06-15 15:5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促进社区社工室建成,建立儿童友好社区运营体系,2022年6月7日--6月11日淳风桥社区社工室联动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环保、节约、文明等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儿童小组活动,转变社区家庭带娃模式,形成儿童友好社区参与模式。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小朋友的环境观念,弘扬生态文化,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环保,积极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引导和培养小朋友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让环保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2022年6月7日淳风桥社区社工室联动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环保、节约、文明等主题,开展了“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保护环境手抄报活动。

为培育未成年人低碳绿色生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6月8日,淳风桥社区开展了“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变废为宝手工活动,让大家知道“废物利用”就是保护环境的好方法之一。本次活动由两大环节组成,社区社工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言语介绍“低碳环保”的概念,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分类的知识,并举实例来讲解废旧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性。随后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废旧纸盒、纽扣、废纸、吸管等如果制作成一个美丽的花瓶。紧接着,小朋友开始动手制作,一个小时后,一个个精美的花瓶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水是生命之源!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为了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孩子们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淳风桥社区“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巡河行动,探索水源的秘密。

为增强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保护河湖、珍惜生态的社会实践活动,淳风桥社区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了“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水源写生活动,以“珍爱河湖,保护生态”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小朋友到社区摸底河附近河段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最后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水源与生活的关系。

以环保、节约、文明等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仁里淳风·文明新风”社区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于2022年6月11日正式结束,经过一周的探索、发现,学习,环保小队有一些惊喜和大家分享,通过画展,作品展,亲子运动,美食分享等环节,吸引更多小朋友参与社区环保小队活动,一起助力儿童友好社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淳风桥社区]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