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员工成为企业主人,创美居装饰坚持12年成为行业头部企业的制胜法宝

2022-06-16 11:4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08年的地震给了我一个契机,让我停下来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想过的人生。”

当了5年高校客座教师的陈军,在2008年汶川地震停课的那段时间,决定抛下教师的这个身份,踏入装修行业开启创业之路。

从教育者转型创业者

因为之前教授的是艺术设计课程,毕业后有些学生从事了装修行业,交流中都流露出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这让本来就想干出一番事业的陈军蠢蠢欲动,再加上此前积累的行业资源,创业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刚开始创业的两年,陈军和七八个合伙人一起参与一家公司的经营,攒足经验后,2010年,创美居装饰在成都成立,至此,陈军拥有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

成都的装修市场竞争很激烈,行业内耗比较严重,装修企业很多,每个公司的获客方式五花八门,各有优势。在陈军看来,要在这样一个市场扎根立足,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办企业首先就要做文化,这是陈军创业时就定下的核心理念,因此,在成立创美居装饰后不久,陈军就发布了公司的四大战略——口碑战略、品牌战略、平台战略、整装战略。

口碑战略源自于创美居的用户思维,陈军认为,只有对客户好,客户才会对你好。品牌战略指的是合作一线供应链品牌,以品牌成就品牌,给用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而平台战略是指企业是创业者的平台,员工是平台上的创业者。整装战略则意味着公司要坚定走整装路线。

可以说,这四大战略就像公司发展的四个轮子,缺一不可。

合作土巴兔,推行自有产业工人制度

在互联网家装尚未风靡的2012年,创美居就与土巴兔达成了合作。提起当年的决定,陈军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和平台合作可以拓宽公司的获客渠道,也没什么风险。但让陈军意外的是,土巴兔带来的价值远超他的想象。

“其实和平台合作就是慢慢向在线化数字化转型的一个过程,适应客户就是在适应市场,土巴兔给我们最大的帮助是在制度体系和标准化建设方面,给我们很多赋能,也帮企业做了很多用户教育的工作。”

在与土巴兔合作后,2013年,创美居装饰产值超2000万,是公司成立当年产值的7倍,而2015年,更是直接冲上6000万,短短2年时间,产值增长2倍。

业绩的突飞猛涨,让陈军有了更高的目标,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创美居还提出了“设计师责任制”、“自有管家体系”、“云监控”等一系列制度,从制度层面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装修体验。

与此同时,自2015年起,创美居开始推行自有产业工人制度,据陈军介绍,目前创美居有400多个产业工人,每个不同工种还有班组长负责具体的管理。

得益于上述一系列制度的推行,创美居装饰才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用户的投诉,并给出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创美居在土巴兔平台已经累积近6000条评价,而评分依旧保持在满分5分的水平。

疫情下强练内功 成为一家真正的员工公司

成立12年,截至目前,创美居员工人数超600人,在成都开设了2个门店,一个门店5000多平方,一个门店3000-4000平方,在2020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依然实现年产值同比增长约40%,自2020年起,年产值连续2年突破1.1亿。

提到因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陈军的语气里透露着几分沉稳淡定,“这几年我们主要就是练内功,抓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学习。”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陈军也没闲着,2021年,创美居装饰内部成立了创跑团,会定期带着员工一起运动,也开设了公司食堂,给员工提供每日一汤,除此之外,还成立了“创仁”基金,去帮助有需要的员工。

陈军始终认为,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才有能力对别人好,“我们始终坚信,面对客户的装修需求,我们为每一位客户装的是家,不是房子。”

当被问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时,陈军说,自己对公司没有设定太多目标,“我觉得想得再多,不如踏踏实实走好当前的每一步。我认为创美居是一家真正找到了自己使命的公司,如果非要说一个目标,那么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真正的员工公司。”

对于陈军来说,创美居追求的不是业绩有多么好,企业规模有多么大,而是真正为用户、为社会创造价值。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美居装饰]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