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进行时 西昌铁警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专项行动

2022-08-01 11:28: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民警开展夜间巡检工作

民警到站段检查安防、物防

民警检查停靠列车

7月29日晚上20时至次日凌晨2时,西昌铁路公安处在全处管内部署开展“百日行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向周边民众展示了铁警依法管理、尽责治理的信心决心,打出了铁警声威,展示了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民警武装巡逻重点治安管控区段

民警走村入户进行治安安全知识宣传

民警开展内保安全检查

当晚20时,专项行动以雅安所为主场,举行启动仪式。公安局主要领导现场督战,处主要领导根据包保分工带队驰援各战区,并实时开展视频调度,有力督战、指导一线各阵地,确保行动质效。16个派出所(筹备组)、1个乘警支队同步视频连线,参战干部民警全副武装、整齐列队,披坚执锐、誓师出征。

民警夜巡检查报警标识

民警在沿线巡查治安隐患

民警在卡口开展酒驾查缉工作

行动中,西昌铁路公安处与沿线7市1州地方公安机关巩固路地联动机制,深入管内重点车站、区段、部位开展打击整治。在车站、沿线交通要道等地区,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报警标识”的“四见”行动,屯警面上、震慑于外。同步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合力对人群聚集的车站广场、候车室、站周旅馆、大排档、烧烤店等场所以及街面开展“加强巡”“超强巡”,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整治合力,着力营造铁警温情守护辖区安全的良好氛围。

另外,紧密结合辖区可能出现的酒驾、毒驾等违法犯罪特点,组织民警在货场要道设置卡点;所内骨干组建突击组,随时做好应急补充。以乐山、泸州等大客站为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站车治安热点、痛点区域,对喊站拉客、醉酒滋事、猥亵妇女、列车“五霸”、侵害旅客财物等惯性治安问题实施精准打击。结合燕岗、甘洛等地开放式线路现状,策动地方将铁路沿线管理纳入综合治理范围,督导强化护路队员管理、建立沿线“网格员”,依法查处石击列车、擅自移动或损坏铁路设施、保护区内挖沙取土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线路治安受控系数。

民警对站区可疑人员进行检查

民警开展站内人员查检工作

民警在战前列队备战

行动期间还深入开展了“携手护路、利剑除患”相关行动。一是沿线治安隐患检查“突袭”,对25家铁路企业开展内部安全检查,依法处罚安防设施不达标、人防管控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严防丢失、被盗,防止因发案影响施工进度。二是协同地方政府、公安机关盯控管内重点人员动态轨迹,及时排查掌握重点人员动向;深入摸排铁路单位涉毒涉赌、涉枪涉爆、精神障碍等内部重点人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一人一策”跟进管控措施,并以法制宣传、签订承诺书方式落地回访。

民警查处寻衅滋事人员3名

民警列队巡逻站前广场

警灯常亮,震慑常在

此次行动,6小时内共调动警力386名,对接地方警力47人,出动警车40辆;核查车辆398辆,查获酒后驾驶人员1名;查办交管简易程序123起,罚款1820元。治安当场处罚37起,罚款3700元;查处1起使用变造证件案,行政拘留1人。(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